[日記] 看2020東京奧運體育賽事心得-整理版

[日記] 看2020東京奧運體育賽事心得-整理版

今年暑假,我最期待的就是2020年延期到2021舉辦的2020東京奧運了。我們在7/22之前就已經一直在查賽程表,因為急著想知道台灣選手什麼時候出場,最後發現我一直沒有查到的節目表,竟被媽媽查到了,能得知選手的出賽時間讓我很開心!看開幕典禮的時候,本來就喜歡各國國旗的我,一直不停的辨認各國國旗,遇到不認識的,還拿出「地圖」那本書來對照。會一點日文的媽媽,發現出場順序是用五十音,猜測我們隊伍的Chi,如果用平假名ち,應該會在Ta行(不過大會好像是用TPE來排序,剛好也是Ta行)。我聽到主播說:「現在是第94個,再十個,就是我們的中華代表隊囉!」立刻推算出我們是第104個,也是後半段的開頭(207個隊伍平分成兩隊,1隊是103個人,我們是第104個代表團,就是後半段的開頭。)

寫奧運觀看心得的這天,我已經看了射箭男子團體組的銅牌賽、金牌賽以及4強賽跟8強賽。射箭男子團體的湯智均、魏均珩跟鄧宇成,他們非常勇猛!有次,對上別國的代表團,湯智均不但射出10分,還正中紅心,跟另外兩個人帥氣的拿下這場勝利!我們還有看李洋跟王齊麟的羽球雙打,對上了日本直落二拿下,我覺得他們很厲害,第一局的時候,我們還一邊在看射箭比賽。

男子單人射箭比賽有一場特別有趣,是台灣的「內戰」,由魏均珩對上學弟湯智均,在5局之內,他們都拿下了同樣的比數,到了Shoot off的時候才比出勝負,最終是由我支持的湯智均獲勝了。平常跟別國對打的時候,不管輸贏都不會跟別國選手抱在一起,但這場都是台灣的選手,結束後,湯智均跟魏均珩互相擁抱,我看了也很開心女子組的林佳恩也很精彩,原本她是以0-4落後,

可是最後火速追趕,從0-4、2-4、4-4到5-4,情勢大逆轉,勝利回到了林佳恩的身上。

本屆奧運,除了射箭的湯智鈞,我還很喜歡桌球選手林昀儒。他一路過關斬將,從32強、16強、8強進到4強,除了跟中國打的4強戰以外,林昀儒可以說是全勝,林昀儒跟中國打的時候,我不斷的加油,畫面切到敵方時,我跟媽媽還會跑到電視假裝揍對方,可惜他不敵中國樊政東,只能跟前世界球王德國選手打銅牌戰我真的覺得林昀儒比誰都強,混雙桌球銅牌戰對上法國時,

林昀儒跟鄭怡靜配合得非常好,把法國殺的片甲不留,拿下了銅牌。如果他可以在男子個人銅牌戰也打贏就好了。

隔天的桌球銅牌戰,我們當然沒有錯過,只是男雙羽球也在同一個時段,是李洋/王齊麟對上印尼Mohammad Ahsan/Hendra Setiawan的比賽,媽媽把Hami投到電視的雙畫面,我們就可以兩場同時加油!有時桌球銅牌戰那邊太刺激了,我們就把聲音切到羽球那邊,讓心情轉換一下,心臟才不會蹦出來!先說羽球賽,雖然印尼的節奏非常快,但是李洋跟王齊麟不慌不忙的對戰,對於印尼隊的殺球也迎刃而解,讓印尼攻擊完全失效,快速的拿下了上半局。這時我想像電擊波從我的身體裡跑出來,進到印尼組合的身體裡讓他們變慢,結果下半局印尼隊還真的節奏變慢,我的電擊波奏效了!喔耶!最後李洋、王齊麟輕輕鬆鬆的拿下了這一場比賽。男單桌球銅牌戰,林昀儒對上了奧恰洛夫(Dimitrij Ovtcharov),他們有時會從很遠的地方將球打到桌上,有一球雙方的球越打越強,最後奧恰洛夫撞到牆邊,差點摔得四腳朝天。可惜最後林昀儒還是以3-4落敗了,我的心裡發出了生氣電擊光,射向奧恰洛夫,哼!

我真心覺得林昀儒是我心目中的銅牌、銀牌、甚至是金牌!希望林昀儒以後可以繼續加油,在別的比賽中獲得佳績!

除了前面提到的兩位選手,我還很喜歡跆拳道的羅嘉翎。我們看了跆拳道銅牌戰,對上的是尼日的代表選手,羅嘉翎展現了充分的實力,馬上得了1分,到了最後一局,羅嘉翎一度以5-6落後,後來打了一拳以7-6領先,最後補了一記上段迴旋踢,又奪了3分回來以10:6成功打敗尼日!她披著會旗綻開笑容在場上奔跑的樣子好漂亮,是我最喜歡的奧運女子選手!

但我可不是每場比賽都有辦法在電視機前面待到最後,在桌球混雙的4強賽時,林昀儒他們對上日本組合,我們持續的在電視機前面跳來跳去,一直喊著「日本漏油、台灣加油!」第一場我們成功取得勝利,但是後來戰情就不太樂觀,我跟弟弟稍微看了一點第2和第3場之後,覺得不妙,就跑進我們的房間躲起來不敢看,媽媽看完後,進來說:「你們躲起來太過分了吧,我們輸啦!」

2020東京奧運體育賽事心得(下)

這幾天,我們看了羽球的比賽,周天成跟諶龍打的那場,可惜不幸的落敗,好像是因為周天成腳有一點受傷。要不然我覺得周天成其實是非常非常厲害的。另外,我們還看了林佳恩對戰美國,結果以2-6落敗,於是湯智均成了我們單人射箭奪牌的最後希望。再來是田徑的陳傑,在預賽就被淘汰了。接著是田家榛、吳佳穎的25公尺手槍決賽,田家榛一開始得第8就被淘汰,吳佳穎在跟保加利亞、中國的驟死賽中最輸,得到了第5名,太可惜了,只好由我心裡的拳擊小子咚咚咚的打了中國跟保加利亞的選手兩下。說到拳擊,我也看了拳擊陳念琴,她在八強賽對上的是印度,可惜印度攻勢太強,以1-4落敗。

下午4點的羽球,戴資穎對上她的好友泰國選手依瑟濃,雖然依瑟濃搶先拿下了第一局,但是後面兩場戴資穎反敗為勝,取得金牌戰的資格。這場比賽超級精采,有一球,雙方你來我往,戴資穎飛撲救了一球,依瑟濃想去接也跌倒,最後沒有過網,兩個人躺在地上的畫面很可愛,我們全家都笑了起來。看完這些比賽,奧運也只剩1個禮拜了

8/1上午九點我們看了一點男子高爾夫球,但是沒看到潘政琮就是了,高爾夫球時間很長,我們沒有繼續看,最後媽媽才發現潘政琮在驟死賽中得到勝利,獲得了銅牌。男團桌球與克羅埃西亞的對戰時,我們外出辦事,只能在車上用手機看比賽。最後,我們拿下了全部的局數,贏得了這場比賽我們還看了桌球女團的比賽,她們跟美國隊交手,但對手全都是中國籍,感覺很奇妙,最後我們成功打敗「美國」隊。今天的重頭戲,是羽球女單的小戴對上中國陳雨菲的金牌戰,我們拼命為小戴加油,可惜還是被中國打敗,真不甘心!

隔天有桌球女團,是台灣與日本的對戰,可惜兩方實力懸殊,我們以0:3落敗了……。男團桌球就很精采,林昀儒的表現很帥氣,在跟奧恰洛夫對戰的時候一口氣報了兩個仇,一個是幫莊智淵報倫敦奧運的仇,加上自己銅牌戰落敗的仇,只是最後奧恰洛夫擊敗莊智淵,我們以2:3些許落敗,無緣晉級。但看到林昀儒的好表現,我還是很開心!

8/4是黃筱雯 v.s Buse Naz Cakiroglu的拳擊對戰,我們以0:5落敗,但是得到了銅牌!隔天則是空手道文姿云的比賽,我們第一場被保加利亞打敗,第2場對上伊朗,伊朗的選手在第一局的時候反敗為勝,但是在第二局

,我們成功把伊朗打敗,在小組賽取得了首場勝利,太好了!對戰土耳其時,文姿云很勇敢的擊敗對手,晉級4強,當時我心裡就有一個獎牌之神跑了出來,因為我們一定能得到牌了!晉級了四強賽之後,就跟烏克蘭的女將交手,

結果4:4平手,偏偏我們的攻勢比較少,最後評審把金牌賽的資格讓給了烏克蘭的選手。空手道男子組王翌達的型,是我們奧運最後看的比賽。他兩次在小組賽都是第5,只贏了難民代表隊的成員,有個問號從我的頭髮裡冒了出來:「可惡,明明我們打得也很好啊?結果竟是分組第5?」太不甘心了

奧運結束後,我去查了湯智均的資料,因為我在這屆奧運裡面,最喜歡湯智均了!他長的很帥,射箭還挺進了四強賽,可惜最後沒有得到獎牌就是了,如果他得到個人獎牌,那就是台灣史上第一位在一屆奧運中得到兩面獎牌的人了!查資料時,我發現他以前彈過鋼琴,但是坐不住,才學射箭我也會鋼琴,但是我沒有非常想射箭,因為看起來比鋼琴還要難!

這一屆奧運,我覺得每個人表現的都很棒,非常出色,希望之後他們在其他的運動會都可以全力以赴,讓台灣拿下無數個獎牌!

 

 

(馬麻註:站上有上下兩篇,那是奧運期間Hiro寫的,在整理的時候發現有些記錯順序的部份,為了把兩篇合在一起,有再修改過,這篇就是結合&整理後的更新)

(Visited 327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