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記]我的游泳小日記

[日記]我的游泳小日記

這個暑假,我跟弟弟開始學游泳,

以前我們都還不會游泳,只會泡溫泉(我還有一次泡溫泉差點溺水,而且水很淺)

教練一開始教我們用鼻子、嘴巴來吐泡泡,才能潛進水裡,

我剛開始還是非常的怕水,所以先用臉盆練習,爸爸只會一點蛙式,也跟我們一起學自由式和仰式,

弟弟很不怕水,所以我覺得它很像我們家的小海豹(我們家有6隻玩偶是可愛的小海豹呢!)

我還在練習,教練就已經在教弟弟打水了,真是太厲害了!

等我們兩個都已經可以潛進水裡之後,

教練會丟紅色還有綠色的球讓我們潛下去撿球,

弟弟每次都跟我搶球,但是我有時候也搶得到。

那個時候是7月,我們已經慢慢學會自由式的基礎了,

我們從一開始基本的打水、划手,

等到後來氣越來越多,終於可以遊一小段了!

那時我們還不會換氣,所以最多只能游一下子,

教練看我們的自由式逐漸成長,

終於要教換氣,

換氣對我們來說有一點點難,

我一開始還會嗆到水,但是每天練習(沒那麼誇張)還是有用的,

我們終於在8月出頭的時候學會了換氣,而且我終於可以一次游25公尺?(我不知道游泳池多大,算中等吧?)了。

教練看到我們都可以游了,就準備教我們仰式,

首先學的是仰漂,弟弟不知怎地,馬上就會了,爸爸也會自由式了,也跟我們一起學仰式,

但是我跟爸爸都沒辦法像弟弟一樣那麼好的漂在水上,沒抓到訣竅就會掉入水中,鼻子進水並嗆到。

我跟爸爸說:「爸爸,你不覺得仰式很難嗎,感覺一不小心就掉到水裡了,好危險喔!」

爸爸也說:「對啊!感覺仰式好危險」(但是現在我已經不覺得仰式很危險了,我還可以從水下看水面呢!)

在經過教練的一番教導之後,我很快的就學會了仰式的踢水,我跟媽媽本以為仰式的划手是自由式的相反,不過還是有點不一樣的。

學會仰是已經是8/15過後的事了,教練依然會讓我們繼續練習踢水、划手,讓這些動作更加純熟。

教練其實也也有教我們在水裡翻滾,但是我一開始鼻子吐泡泡並沒有非常熟練,沒有辦法不嗆到的翻滾。

結果……,某一天,我想試著翻滾,用手慢慢的在旁邊輔助,鼻子慢慢的吐泡泡,竟然成功了,我開心極了,就趕快跟爸爸說。

弟弟看到了,也想試著前空(水)翻,但是沒有成功,他說:「我不會這個啦!但是我會後空(水)翻喔!你看!」

弟弟還真的翻了一個後空(水)翻,教練看到我們在翻滾,

就對我說:「Hiro!你會翻滾喔?那我教你一個招式,就是先在牆壁邊前空(水)翻,再把腳蹬強踢出去轉身自由式,你要試試看嗎?

我非常好奇,就試著做了一次,但是因為我才剛剛學會前空(水)翻而已,沒辦法這樣做,

現在,教練已經在教我們蛙式了,我還沒有很會蛙式,但是已經會蛙腳了。

之後如果有空的話,再寫我的第二篇游泳小日記吧!(但是就要開學了,應該沒辦法吧,我只剩一天是半天了)

(Visited 37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