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料理日記] 自己做蛋糕真好吃,又便宜、又簡單、又美味!

[料理日記] 自己做蛋糕真好吃,又便宜、又簡單、又美味!

暑假,就是要過的充充實實,

我們去玩了那麼多地方,

還是要待在家裡好好地做蛋糕!

這次我們是參考Carol烘焙新手聖經做出來的蛋糕。

第一個是一個用電子鍋做出來的蛋糕,電子鍋喔!

我們首先先計算份量,Carol烘焙新手聖經的食譜是10人份的電子鍋,媽媽說應該就用6人份的就可以了。

我們需要打發一些蛋白,我跟弟弟自己完全無法打發,

只好讓媽媽來幫忙我們用電動打發器來打出蓬鬆挺立的蛋白霜。

接著加入了已經跟橄欖油混和後的蛋黃,

嗯!好香啊!

再來,我們加入了已經過篩好的麵粉,看起來已經是一個很好吃的麵糊了!

雖然以上看起來都非常的完美,但是到了最後……

電子鍋內鍋抹好奶油,麵糊倒進去了,好像有點多到快要滿出來,但是還沒碰到上蓋,應該沒關係吧??

首先我們按了一次電子鍋的炊飯鈕,Carol烘焙新手聖經的電子鍋竟然有蛋糕烘烤模式,

我們只有炊飯模式,就要按兩次炊飯才會比較像蛋糕烘烤模式做出來的成品。

第一次炊飯完成,咦,有點奇怪,為甚麼看起來沒有差別,

不過因為要按兩次,第一次還沒有應該是正常的吧?

結果地按次打開時,我們非常期待的、興沖沖的跑去看,看到的卻是有一部份的蛋糕黏在上蓋上,

而且裡面還沒有熟的情形,

我們又多按了第三次、第四次,終於成型了,

媽媽趕緊拿好盤子,把蛋糕倒扣出來!完成!!

いただきます!(雙手合十)

才第一口,我就聞到一股檸檬的味道,我跟弟弟都跟媽媽說:「媽媽,這應該是檸檬蛋糕吧?」

媽媽也吃了一口,也聞到了檸檬蛋糕的味道,不過最主要的其實不是味道,

是因為這個蛋糕凹了一個洞,所以有一部份竟然軟軟黏黏的,口感非常奇怪。(結果電子鍋竟然是3人份的喔?)

參考:[煮婦日記] 親子料理-用虎牌電子鍋做蛋糕-短影音看起來都比較容易XD

隔天,因為昨天的蛋糕有點小失敗,我決定自己一個人來做蛋糕,

要做甚麼蛋糕呢?我查著我們家的食譜,看到了一個材料齊全,我也可以自己做出來的蛋糕,

就是米粉無麩質蛋糕!(其實有沒有麩質對我沒差,我沒有對甚麼食物過敏,只是因為簡單;材料又夠而已。)

這次的材料有蜂蜜、豆漿(本來是牛奶,但家裡沒有了)、無鹽奶油、在來米粉、雞蛋、細砂糖。

首先是把豆漿還有蜂蜜混在一起,有蜂蜜的豆漿聞起來好香啊!

接著就是最難的部分,打發含有蛋黃、蛋白、細砂糖的蛋白霜,這個步驟有點困難,因為要把它打發到有清出的痕跡實在太難了,

但是最後我還是成功了,所以我就把在來米粉、蜂蜜豆漿加入,拌勻後最後加入了無鹽奶油(已經用微波爐熱到融化了),

再來就是要把麵糊拿去烤了,我問媽媽哪裡有杯子蛋糕的模具,媽媽說我們家有不沾的金屬烤盤(杯子蛋糕版)

我馬上開心的把麵糊倒入裡面,用烤箱烤了大概25分鐘,出爐🍰!

我馬上拿出木頭湯匙來吃蛋糕,沒想到質地有一點點點像舒芙蕾,一出爐就慢慢塌陷了,而且竟然輕輕地戳一下就凹下去了。

不過就算蛋糕的外觀沒有太漂亮,蛋糕還是很好吃的,我們一下就吃完了。

(Visited 118 times, 1 visits today)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